海上漂流21小时 女大生获救俏皮比V手势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经过整整21个小时的漂流后,昨晚乘香蕉船落海失踪的张姓女大生在今(9)日下午4点多,被基隆籍的义大68号渔船救起,船老大救起女子后,才发现她就是8日晚间玩香蕉船失踪女大生。平安无恙的她,上岸时俏皮的对媒体比出V字手势(台湾俗称“比Ya”)。

17岁张姓女大生就读台北海洋技术学院二年级,昨(8)日晚7时许和在咖啡厅打工的同事搭香蕉船出海游玩,不到五分钟香蕉船在距离岸边约20公尺处翻覆,张姓女学生不幸落海

新北市消防局获报后,接连2天出动陆、海、空全面搜救,海巡也派出船艇协助搜救。据中央社报导,共计出动消防、民间救难人员约100名、10艘船艇、直升机4架次、5台水上摩托车、重装15名、3辆器材车前往救援,但都一无所获。

焦急的家属昨晚在岸边,拿着衣物不断呼喊张女名字,并在岸边等待奇迹,眼看时间逐渐流逝,家属已做最坏准备,但仍期盼奇迹出现。

今天下午4时许,搜救人员接获通报,张女于外海被渔船发现救起、人平安。据中国时报报导,被救起的张姓女大生意识清楚,她立刻向船老大借手机跟家人报平安,以及告知渔船在北纬25度16分、东经121度27分的位置。

经过搜救人员确认后,淡水海巡队调派船艇将张女接驳到渔人码头,而张女身体有失温的现象,不时发抖,海巡人员拿棉给她保暖,随后还煮热汤给张女喝。

于下午5点15分,张女裹着毛毯在淡水渔人码头上岸,见媒体上前拍照时,还开心比出V字手势,家人则边笑边带着张女走上岸,家人还频频向媒体说“谢谢,谢谢”。

张女并送往当地的马偕医院。院方表示,目前女大生身体状况除脸部有晒伤、轻微浮肿和脱水现象外,一切良好,不过仍需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确认。

义大68号渔船船长受访时表示,当时船员甲板上工作,发现张女载浮载沉向渔船呼救,赶紧将她救上船。船长说,“她身体状况还好,我还问她是哪里人,她还能回应”。

学长呼叫渔船留意 张姊:妹妹在海上都在发呆看着天空

据东网报导,晚上张女的二姊代她出面向各界表示感谢。张姊说,妹妹落海后,因为不会游泳,所以只能本能性挥动手脚,但后来因没力只好放弃,靠着救生衣的浮力在海上漂。

她说,妹妹学校进修部二年级,有位学长是淡水区渔会理事长,学校特别拜托他,今早用渔业广播,向出海的渔船请求帮忙留意海面上有无其妹的踪影,果然下午就传来好消息。

张姊说,妹妹在海上大多在发呆看着天空,或是摸摸海水,想像着海面下有哪些生物,她曾看到救难人员的搜救船和直升机,但用力呼救,却喝了好几口海水,也没效果,只好放弃,但妹妹心中一直很有信心能获救,今天下午妹妹看到渔船经过时,也开心大声呼救,她本以为对方听不到,但船上有人特地留意海面状况,才因此看到她漂在海上将她救起。

张姊说:“一般大艘渔船出海并不会注意海面上状况,渔业广播的确有发挥作用,才得以助妹妹获救,真得很感谢!”

张姓女大生就读学校的胡姓教官说,张女获救时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同学报平安,该同学当时正好在他旁边,他发现后赶紧接过电话确认张的状况后,马上通知家属。胡说“以前执行搜救多是救回尸体,此次总算救到活人”,他赞叹张女“真是非常幸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