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21小時 女大生獲救俏皮比V手勢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經過整整21個小時的漂流後,昨晚乘香蕉船落海失蹤的張姓女大生在今(9)日下午4點多,被基隆籍的義大68號漁船救起,船老大救起女子後,才發現她就是8日晚間玩香蕉船失蹤女大生。平安無恙的她,上岸時俏皮的對媒體比出V字手勢(台灣俗稱「比Ya」)。

17歲張姓女大生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二年級,昨(8)日晚7時許和在咖啡廳打工的同事搭香蕉船出海遊玩,不到五分鐘香蕉船在距離岸邊約20公尺處翻覆,張姓女學生不幸落海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接連2天出動陸、海、空全面搜救,海巡也派出船艇協助搜救。據中央社報導,共計出動消防、民間救難人員約100名、10艘船艇、直升機4架次、5台水上摩托車、重裝15名、3輛器材車前往救援,但都一無所獲。

焦急的家屬昨晚在岸邊,拿著衣物不斷呼喊張女名字,並在岸邊等待奇蹟,眼看時間逐漸流逝,家屬已做最壞準備,但仍期盼奇蹟出現。

今天下午4時許,搜救人員接獲通報,張女於外海被漁船發現救起、人平安。據中國時報報導,被救起的張姓女大生意識清楚,她立刻向船老大借手機跟家人報平安,以及告知漁船在北緯25度16分、東經121度27分的位置。

經過搜救人員確認後,淡水海巡隊調派船艇將張女接駁到漁人碼頭,而張女身體有失溫的現象,不時發抖,海巡人員拿棉給她保暖,隨後還煮熱湯給張女喝。

於下午5點15分,張女裹著毛毯在淡水漁人碼頭上岸,見媒體上前拍照時,還開心比出V字手勢,家人則邊笑邊帶著張女走上岸,家人還頻頻向媒體說「謝謝,謝謝」。

張女並送往當地的馬偕醫院。院方表示,目前女大生身體狀況除臉部有曬傷、輕微浮腫和脫水現象外,一切良好,不過仍需進行進一步的檢查確認。

義大68號漁船船長受訪時表示,當時船員甲板上工作,發現張女載浮載沉向漁船呼救,趕緊將她救上船。船長說,「她身體狀況還好,我還問她是哪裡人,她還能回應」。

學長呼叫漁船留意 張姊:妹妹在海上都在發呆看著天空

據東網報導,晚上張女的二姊代她出面向各界表示感謝。張姊說,妹妹落海後,因為不會游泳,所以只能本能性揮動手腳,但後來因沒力只好放棄,靠著救生衣的浮力在海上漂。

她說,妹妹學校進修部二年級,有位學長是淡水區漁會理事長,學校特別拜託他,今早用漁業廣播,向出海的漁船請求幫忙留意海面上有無其妹的蹤影,果然下午就傳來好消息。

張姊說,妹妹在海上大多在發呆看著天空,或是摸摸海水,想像著海面下有哪些生物,她曾看到救難人員的搜救船和直昇機,但用力呼救,卻喝了好幾口海水,也沒效果,只好放棄,但妹妹心中一直很有信心能獲救,今天下午妹妹看到漁船經過時,也開心大聲呼救,她本以為對方聽不到,但船上有人特地留意海面狀況,才因此看到她漂在海上將她救起。

張姊說:「一般大艘漁船出海並不會注意海面上狀況,漁業廣播的確有發揮作用,才得以助妹妹獲救,真得很感謝!」

張姓女大生就讀學校的胡姓教官說,張女獲救時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同學報平安,該同學當時正好在他旁邊,他發現後趕緊接過電話確認張的狀況後,馬上通知家屬。胡說「以前執行搜救多是救回屍體,此次總算救到活人」,他讚嘆張女「真是非常幸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