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多地曝替考作弊丑闻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中国大陆2015年度高考拉开帷幕,6月7号,高考首日,多地曝出了替考、作弊、售卖作弊器材等丑闻。请看报导。

在考试首日,南都卧底记者成功潜入湖北一个赴江西替考作弊的集团。据称,替考分数明码标价,最低层的“枪手”也能拿到七、八万元到十几万元。

当天,江西省教育厅通报,距语文考试结束前,控制了南昌十中考点的替考者;以及江西鹰潭市余江县的一名替考者。

据大陆媒体报导,6号,哈尔滨还有一家艺术培训学校的徐姓老师,在向他人贩卖高考作弊器材时被抓。他交待,被抓前,他已销售作弊器材27套,获利4万余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早在80年代初,他考大学时就有销售作弊器材、替考等现象。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个高考作弊的现象从来没有停止,可以说是很多很多作弊现象,没有被及时的纠正,有些人胆子越来越大,利用种种高考制度的一些漏洞,或者是利用权力,破坏高考规则。”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高考作弊在中国是一种社会风气,这种风气主要是在中共官员的引领下形成的。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我们知道官员很多事情在造假,在蒙蔽群众,制造假的新闻,那么这样就形成一种社会的风气,很多人都会学着他一样的造假,有的人就做为一种行业,造假的行业,好像写论文一样,有一些专业户,专门给人家写造假的论文,写书。”

目前,考试作弊风气已被大陆考生带到了国际。去年有8千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因考试作弊等被退学;5月底,十多名中国人涉嫌找人替考,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