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多地曝替考作弊醜聞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中國大陸2015年度高考拉開帷幕,6月7號,高考首日,多地曝出了替考、作弊、售賣作弊器材等醜聞。請看報導。

在考試首日,南都臥底記者成功潛入湖北一個赴江西替考作弊的集團。據稱,替考分數明碼標價,最低層的「槍手」也能拿到七、八萬元到十幾萬元。

當天,江西省教育廳通報,距語文考試結束前,控制了南昌十中考點的替考者;以及江西鷹潭市余江縣的一名替考者。

據大陸媒體報導,6號,哈爾濱還有一家藝術培訓學校的徐姓老師,在向他人販賣高考作弊器材時被抓。他交待,被抓前,他已銷售作弊器材27套,獲利4萬餘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早在80年代初,他考大學時就有銷售作弊器材、替考等現象。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個高考作弊的現象從來沒有停止,可以說是很多很多作弊現象,沒有被及時的糾正,有些人膽子越來越大,利用種種高考制度的一些漏洞,或者是利用權力,破壞高考規則。」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高考作弊在中國是一種社會風氣,這種風氣主要是在中共官員的引領下形成的。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我們知道官員很多事情在造假,在矇蔽群眾,製造假的新聞,那麼這樣就形成一種社會的風氣,很多人都會學著他一樣的造假,有的人就做為一種行業,造假的行業,好像寫論文一樣,有一些專業戶,專門給人家寫造假的論文,寫書。」

目前,考試作弊風氣已被大陸考生帶到了國際。去年有8千多名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因考試作弊等被退學;5月底,十多名中國人涉嫌找人替考,遭美國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