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族赴政院抗议 要求撤销日月潭BOT案

【新唐人2015年6月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4日的报导,数十名日月潭当地邵族人3日赴行政院抗议操弄环评、包庇财团,要求否决日月潭向山饭店BOT案,认为将会破坏生态及当地原住民的文化资产,未获邵族同意就推动BOT案,就是违法,要求政院应退回撤销该案。

邵族民族议会议长毛隆昌带领数十名身穿传统服饰的邵族人连夜北上,到行政院抗议,认为日月潭是邵族传统领域,政府却在未获得邵族同意下就推动BOT案,不仅违法还有包庇财团之嫌,要求否决BOT案,还给邵族人传统领域。

邵族人提出3点严正诉求,日月潭是邵族传统领域,邵族人有权否决;未获邵族同意推动BOT案就是违法,政院应退回撤销该案;为了迎合无上限的旅游人数,摧毁日月潭自然生态,日管处严重失职,应立即彻查惩处。

毛隆昌怀疑此案有中资背景,他更气愤的说,为什么政府要保护没有缴税的中国共产党,这什么政策?为什么不是让美国人、日本人来盖饭店?一定要给中国人来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