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族赴政院抗議 要求撤銷日月潭BOT案

【新唐人2015年6月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4日的報導,數十名日月潭當地邵族人3日赴行政院抗議操弄環評、包庇財團,要求否決日月潭向山飯店BOT案,認為將會破壞生態及當地原住民的文化資產,未獲邵族同意就推動BOT案,就是違法,要求政院應退回撤銷該案。

邵族民族議會議長毛隆昌帶領數十名身穿傳統服飾的邵族人連夜北上,到行政院抗議,認為日月潭是邵族傳統領域,政府卻在未獲得邵族同意下就推動BOT案,不僅違法還有包庇財團之嫌,要求否決BOT案,還給邵族人傳統領域。

邵族人提出3點嚴正訴求,日月潭是邵族傳統領域,邵族人有權否決;未獲邵族同意推動BOT案就是違法,政院應退回撤銷該案;為了迎合無上限的旅遊人數,摧毀日月潭自然生態,日管處嚴重失職,應立即徹查懲處。

毛隆昌懷疑此案有中資背景,他更氣憤的說,為什麼政府要保護沒有繳稅的中國共產黨,這什麼政策?為什麼不是讓美國人、日本人來蓋飯店?一定要給中國人來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