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的政治”社区委员会华裔参与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讯】每年的5月份,纽约市五个区的新一届社区委员会委员将陆续宣誓就职,而其中鲜少有华裔。社区委员会可不是中国大陆的街道办事处,很多新移民可能对此还比较陌生。那么这是个怎样的组织,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和权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5月26号晚,布鲁克林区长办公室为全区18个社区委员会128名新任委员宣誓就职。在这100多名新任委员中,只有两名华裔

在纽约市5个区,有59个社区委员会,每个委员会设有50名委员,由区长和当地的市议员联合题名,没有薪酬。

曾担任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的于金山在任职期间,参与过酒吧的酒牌申请、自行车道的设置,街道的命名等很多社区问题的讨论。

前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于金山:“他的整个职责就是向当地政府反应社区的需要,当地社区居民的看法,同时对政府的施政,表达当地居民的意见。”

居住在华埠,现任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交通小组委员陈家龄,就经常为华埠长途巴士业主发声。

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交通小组委员陈家龄:“我觉得其他的社区委员很少为华埠发声,我就经常会为华埠发声,比如,长途巴士设站点的问题,我是唯一一个为业主发声的人。”

社区委员会达成的协议起多大作用呢。

前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于金山:“这个建议一般来讲,如果不涉及重大利益,一般市政府都会接受。”

目前,在华人聚集的社区,华裔社区委员相对较少。华裔移民能积极参与就很重要。

前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于金山:“真正的政治,是与老百姓有关的,叫做政治,假如我们华人参政真正要做起来。第一个,就希望大家参加社区委员会。”

社区委员的征选都是在每年的2月或3月,面试后,在4月底或5月初,名单出炉。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