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的政治」社區委員會華裔參與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每年的5月份,紐約市五個區的新一屆社區委員會委員將陸續宣誓就職,而其中鮮少有華裔。社區委員會可不是中國大陸的街道辦事處,很多新移民可能對此還比較陌生。那麼這是個怎樣的組織,到底有多大的影響和權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5月26號晚,布魯克林區長辦公室為全區18個社區委員會128名新任委員宣誓就職。在這100多名新任委員中,只有兩名華裔

在紐約市5個區,有59個社區委員會,每個委員會設有50名委員,由區長和當地的市議員聯合題名,沒有薪酬。

曾擔任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的於金山在任職期間,參與過酒吧的酒牌申請、自行車道的設置,街道的命名等很多社區問題的討論。

前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於金山:「他的整個職責就是向當地政府反應社區的需要,當地社區居民的看法,同時對政府的施政,表達當地居民的意見。」

居住在華埠,現任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交通小組委員陳家齡,就經常為華埠長途巴士業主發聲。

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交通小組委員陳家齡:「我覺得其他的社區委員很少為華埠發聲,我就經常會為華埠發聲,比如,長途巴士設站點的問題,我是唯一一個為業主發聲的人。」

社區委員會達成的協議起多大作用呢。

前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於金山:「這個建議一般來講,如果不涉及重大利益,一般市政府都會接受。」

目前,在華人聚集的社區,華裔社區委員相對較少。華裔移民能積極參與就很重要。

前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於金山:「真正的政治,是與老百姓有關的,叫做政治,假如我們華人參政真正要做起來。第一個,就希望大家參加社區委員會。」

社區委員的徵選都是在每年的2月或3月,面試後,在4月底或5月初,名單出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