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厨技大赛 西人名厨也热衷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和加拿大餐饮协会(Restaurant Canada)今年第二次合作共同举办加拿大的初赛,餐饮协会是加拿大最大的服务业协会,旗下有33000家餐馆。协会协会总裁兼CEO Donna Dooher本人也是名厨,今年第一次作为加拿大初赛的客坐评委,亲自品尝参赛的中餐师傅的作品感到眼界大开。

名厨Donna Dooher拥有30多年的餐饮业经验,同时也是美食畅销书作家、电视名人,这一次是她平生首次评审中国菜。

加拿大餐饮协会总裁兼CEO Donna Dooher:“我学到了很多餐桌上的知识,对菜品的尊重,以及中国菜注重健康饮食,太妙了。”

Donna说,中华饮食文化极为博大,值得西方人去学习。

加拿大餐饮协会总裁兼CEO Donna Dooher:“西方人原以为酸甜鸡、西柠鸡或蛋炒饭就是中国菜了,实际上我叫它们西化了的中餐,但如果你开始研究地道的中国菜,会发现中国菜太博大了,我们需要探索的还很多,中国菜本身就是源远流长的文化。”

这次评审中她出乎意外的尝试了鱼扣(鱼胃)和猪大肠,感觉很新鲜。

加拿大餐饮协会总裁兼CEO Donna Dooher:“今天是我第一次吃鱼扣(鱼胃),以前我甚至不知道鱼胃能用来做菜,我不得不说它非常非常的可口,有点脆脆的,味道很特别。我很喜欢。”

Donna还感叹,中国菜对法国餐等西餐也有深远的影响,她鼓励西人更多的去品尝正宗的中国菜,同时学习当中的文化和历史。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