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西人名廚也熱衷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和加拿大餐飲協會(Restaurant Canada)今年第二次合作共同舉辦加拿大的初賽,餐飲協會是加拿大最大的服務業協會,旗下有33000家餐館。協會協會總裁兼CEO Donna Dooher本人也是名廚,今年第一次作為加拿大初賽的客坐評委,親自品嚐參賽的中餐師傅的作品感到眼界大開。

名廚Donna Dooher擁有30多年的餐飲業經驗,同時也是美食暢銷書作家、電視名人,這一次是她平生首次評審中國菜。

加拿大餐飲協會總裁兼CEO Donna Dooher:「我學到了很多餐桌上的知識,對菜品的尊重,以及中國菜注重健康飲食,太妙了。」

Donna說,中華飲食文化極為博大,值得西方人去學習。

加拿大餐飲協會總裁兼CEO Donna Dooher:「西方人原以為酸甜雞、西檸雞或蛋炒飯就是中國菜了,實際上我叫它們西化了的中餐,但如果你開始研究地道的中國菜,會發現中國菜太博大了,我們需要探索的還很多,中國菜本身就是源遠流長的文化。」

這次評審中她出乎意外的嚐試了魚扣(魚胃)和豬大腸,感覺很新鮮。

加拿大餐飲協會總裁兼CEO Donna Dooher:「今天是我第一次吃魚扣(魚胃),以前我甚至不知道魚胃能用來做菜,我不得不說它非常非常的可口,有點脆脆的,味道很特別。我很喜歡。」

Donna還感嘆,中國菜對法國餐等西餐也有深遠的影響,她鼓勵西人更多的去品嚐正宗的中國菜,同時學習當中的文化和歷史。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