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洗地”聂案有隐情 台长与河北政法委一家亲?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关于聂树斌案的访谈节目后,引起聂树斌家人愤怒,聂母张焕枝声明准备起诉《焦点访谈》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而央视的节目也被网民广泛质疑为替河北政法系统“洗地”。随后有财新网记者陈宝成在微博发贴,质疑央视新任台长聂辰席与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有亲属关系,迅即遭到删除。

网络质疑聂辰席和聂辰录关系遭速删

央视《焦点访谈》关于聂树斌案的节目播出后,引发舆论争端,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邱兴隆就该案向出席节目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提出八问,网友更是热议纷纷。微博认证为“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培训部连锁项目主任”的“清华秦鹏”,明确表示央视为了给聂树斌案“洗地”竟动用所谓“王牌主持人”敬一丹亲自出面,其实更加说明,“器官问题,是中国政局的核心问题。某些人最怕揭开的恰恰是这个问题。而聂树斌案最大最受关注的疑点之一现在也是执行时间,这无意中揭开了最深的黑幕的一角。”

日前,微博注册账号为“记录者陈宝成”的微博发贴,将央视新任台长聂辰席与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的照片贴在一起,并强烈质疑二者有亲属关系,央视为河北政法系统“背书”恐有“公器私用”之嫌。这条微博很快遭到删除。而据了解,陈宝成曾是南方都市报记者,后到财新传媒担任记者。2013年8月10日,陈宝成因拆迁维权被山东平度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一度引发广泛关注。

据公开资料,聂辰席出生与河北灵寿县,自1980年就职于河北省统计局计算中心起,一直在河北工作,直到2012年10月调任中共广电总局任副局长,从未离开河北,堪称地道的本土官员。

本台记者检索关于“聂辰录”的信息,发现确有聂辰录其人。河北省衡水市司法局官方网站于2014年1月28日刊登了题为“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一行到我市走访慰问司法行政系统困难干警”的报导,报导称1月28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一行前往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统困难职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此外,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主办的“中国长安网”亦有“河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聂辰录同志慰问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的报导并附图。

聂树斌母亲将起诉《焦点访谈》和洪道德

此前,央视《焦点访谈》的节目播出后,有消息称聂树斌母亲张焕枝要起诉央视《焦点访谈》和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据指,张焕枝起诉《焦点访谈》和洪道德的目的,“就是告诉媒体:不要给违法办案的衙门当打手!也同时告诉人们:做人可以不说话,但你不能不负责任地乱说话,更不能昧着良心说瞎话!”

当时张焕枝表示洪道德对代理律师的观点视而不见,只字不提,却对河北公检法的辩解引用支持:“身为大学教授,自称法学专家,连一点正义感和做人的良知都没有,张口说瞎话,这样的人不配当老师,误人子弟!”

曾采访过张焕枝及代理律师的这期《焦点访谈》,在节目中只播出洪道德一人的说词,张焕枝认为这是误导全国人民。她表示一定会站出来起诉《焦点访谈》和洪道德。

与聂树斌案相关的另一个重要信息是,之前在新浪博客上成立,已有四百多位律师加入的“聂树斌案中国律师独立观察团”,目前在博客上的账号已被删除,只剩空白页面,无法得知更新消息。这显示司法当局对律师界自发追问聂树斌案真相的努力,仍然保持着明显的戒备和打压态势。

“故意错判”与“按需杀人”

此前,拥有三十多年摄影经验的大陆资深摄影师刘景琦在博客上对有关聂树斌被行刑前的多张黑白照片进行了专业性分析,他认为,案卷显示聂树斌被执行死刑日期为1995年4月27日,但根据执行枪决的照片推断,聂被执行死刑应为1996年1月13日以后。

早前,有匿名网友在论坛发帖,称石家庄法院早发现聂案疑点,原准备疑罪从轻,判死缓,但是为了给某外交部高官“章某”换肾,临时决定立即执行。该消息迅速引发海内外对中共司法系统“按需杀人”的强烈质疑。此后,众多网友发起搜索,发现曾任职外交部的一代名媛章某恰好在1995年肾病加重,已接到病危通知书。而此后据她自己回忆“多活了12年”。此后章某的女儿强调她母亲换肾发生在1996年,而聂树斌被处决是1995年。

但最近聂树斌的代理律师在阅读案卷时发现该案存在重大疑点,包括上述提到的聂树斌行刑日期存在重大差错和聂树斌被执行死刑时的黑白照片。文章称,经网友查证,该案判决后当地的第一场雪是在1996年1月。两个证据都显示聂死亡的时间和章含之换肾手术的时间同在1996年。

海外东网刊发的署名评论指出,聂树斌案的最恐怖之处还不在于是否错判,而在于是否故意错判!而案情最近的一系列发展已经完全有理由让人相信聂案是中共恐怖器官买卖的牺牲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