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洗地」聶案有隱情 台長與河北政法委一家親?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日,央視《焦點訪談》欄目播出關於聶樹斌案的訪談節目後,引起聶樹斌家人憤怒,聶母張煥枝聲明準備起訴《焦點訪談》和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而央視的節目也被網民廣泛質疑為替河北政法系統「洗地」。隨後有財新網記者陳寶成在微博發貼,質疑央視新任台長聶辰席與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聶辰錄有親屬關係,迅即遭到刪除。

網絡質疑聶辰席和聶辰錄關係遭速刪

央視《焦點訪談》關於聶樹斌案的節目播出後,引發輿論爭端,湖南大學法學院教授邱興隆就該案向出席節目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提出八問,網友更是熱議紛紛。微博認證為「前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培訓部連鎖項目主任」的「清華秦鵬」,明確表示央視為了給聶樹斌案「洗地」竟動用所謂「王牌主持人」敬一丹親自出面,其實更加說明,「器官問題,是中國政局的核心問題。某些人最怕揭開的恰恰是這個問題。而聶樹斌案最大最受關注的疑點之一現在也是執行時間,這無意中揭開了最深的黑幕的一角。」

日前,微博註冊帳號為「記錄者陳寶成」的微博發貼,將央視新任台長聶辰席與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聶辰錄的照片貼在一起,並強烈質疑二者有親屬關係,央視為河北政法系統「背書」恐有「公器私用」之嫌。這條微博很快遭到刪除。而據了解,陳寶成曾是南方都市報記者,後到財新傳媒擔任記者。2013年8月10日,陳寶成因拆遷維權被山東平度警方採取強制措施,一度引發廣泛關注。

據公開資料,聶辰席出生與河北靈壽縣,自1980年就職於河北省統計局計算中心起,一直在河北工作,直到2012年10月調任中共廣電總局任副局長,從未離開河北,堪稱地道的本土官員。

本台記者檢索關於「聶辰錄」的信息,發現確有聶辰錄其人。河北省衡水市司法局官方網站於2014年1月28日刊登了題為「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聶辰錄一行到我市走訪慰問司法行政系統困難幹警」的報導,報導稱1月28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聶辰錄一行前往衡水市司法行政系統困難職工家中進行了「走訪慰問」。

此外,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主辦的「中國長安網」亦有「河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聶辰錄同志慰問機關離退休老幹部」的報導並附圖。

聶樹斌母親將起訴《焦點訪談》和洪道德

此前,央視《焦點訪談》的節目播出後,有消息稱聶樹斌母親張煥枝要起訴央視《焦點訪談》和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洪道德。據指,張煥枝起訴《焦點訪談》和洪道德的目的,「就是告訴媒體:不要給違法辦案的衙門當打手!也同時告訴人們:做人可以不說話,但你不能不負責任地亂說話,更不能昧著良心說瞎話!」

當時張煥枝表示洪道德對代理律師的觀點視而不見,隻字不提,卻對河北公檢法的辯解引用支持:「身為大學教授,自稱法學專家,連一點正義感和做人的良知都沒有,張口說瞎話,這樣的人不配當老師,誤人子弟!」

曾採訪過張煥枝及代理律師的這期《焦點訪談》,在節目中只播出洪道德一人的說詞,張煥枝認為這是誤導全國人民。她表示一定會站出來起訴《焦點訪談》和洪道德。

與聶樹斌案相關的另一個重要信息是,之前在新浪博客上成立,已有四百多位律師加入的「聶樹斌案中國律師獨立觀察團」,目前在博客上的帳號已被刪除,只剩空白頁面,無法得知更新消息。這顯示司法當局對律師界自發追問聶樹斌案真相的努力,仍然保持著明顯的戒備和打壓態勢。

「故意錯判」與「按需殺人」

此前,擁有三十多年攝影經驗的大陸資深攝影師劉景琦在博客上對有關聶樹斌被行刑前的多張黑白照片進行了專業性分析,他認為,案卷顯示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日期為1995年4月27日,但根據執行槍決的照片推斷,聶被執行死刑應為1996年1月13日以後。

早前,有匿名網友在論壇發帖,稱石家莊法院早發現聶案疑點,原準備疑罪從輕,判死緩,但是為了給某外交部高官「章某」換腎,臨時決定立即執行。該消息迅速引發海內外對中共司法系統「按需殺人」的強烈質疑。此後,眾多網友發起搜索,發現曾任職外交部的一代名媛章某恰好在1995年腎病加重,已接到病危通知書。而此後據她自己回憶「多活了12年」。此後章某的女兒強調她母親換腎發生在1996年,而聶樹斌被處決是1995年。

但最近聶樹斌的代理律師在閱讀案卷時發現該案存在重大疑點,包括上述提到的聶樹斌行刑日期存在重大差錯和聶樹斌被執行死刑時的黑白照片。文章稱,經網友查證,該案判決後當地的第一場雪是在1996年1月。兩個證據都顯示聶死亡的時間和章含之換腎手術的時間同在1996年。

海外東網刊發的署名評論指出,聶樹斌案的最恐怖之處還不在於是否錯判,而在於是否故意錯判!而案情最近的一系列發展已經完全有理由讓人相信聶案是中共恐怖器官買賣的犧牲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