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4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陆导演冯小刚吁复用部分繁体字

中国大陆导演冯小刚4号在政协会上呼吁恢复使用部分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他说,中国字的“亲”“爱”,“这两字的含义是亲要相见,爱要有心。结果简化以后变成了‘亲不见、爱无心’。 之前港星黄秋生也在网路上公开挺繁体字,引起议论。

吉林延边 数百村民占领镇政府

3月2号起,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的宝马村,有几百名村民持续占领镇政府,要求解决征地后的后续保障问题,造成镇政府工作瘫痪。村民们为此上访近三年,政府至今不作为。

香港政改方案料下月出炉年中表决

政改第二轮咨询将在星期六(7日)结束,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希望在下月中提出具体的政改方案,与她同会议的区议员打黄伞高喊“我要真普选”,要求政府重启“政改五部曲”,离场抗议。

哥国扣留一艘中国货船 涉走私军火

哥伦比亚官方表示,一艘悬挂中共五星旗的货船,涉嫌非法运输100吨炸药,以及用于制造爆炸装置的材料,包括260万支雷管,99枚火箭和3000发炮弹, 这艘货船在试图开往古巴时被哥伦比亚当局扣留。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