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陸導演馮小剛籲復用部分繁體字

中國大陸導演馮小剛4號在政協會上呼籲恢復使用部分有文化含義的繁體字。他說,中國字的「親」「愛」,「這兩字的含義是親要相見,愛要有心。結果簡化以後變成了『親不見、愛無心』。 之前港星黃秋生也在網路上公開挺繁體字,引起議論。

吉林延邊 數百村民佔領鎮政府

3月2號起,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二道白河鎮的寶馬村,有幾百名村民持續佔領鎮政府,要求解決徵地後的後續保障問題,造成鎮政府工作癱瘓。村民們為此上訪近三年,政府至今不作為。

香港政改方案料下月出爐年中表決

政改第二輪諮詢將在星期六(7日)結束,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希望在下月中提出具體的政改方案,與她同會議的區議員打黃傘高喊「我要真普選」,要求政府重啟「政改五部曲」,離場抗議。

哥國扣留一艘中國貨船 涉走私軍火

哥倫比亞官方表示,一艘懸掛中共五星旗的貨船,涉嫌非法運輸100噸炸藥,以及用于制造爆炸裝置的材料,包括260萬支雷管,99枚火箭和3000發炮彈, 這艘貨船在試圖開往古巴時被哥倫比亞當局扣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