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疏运返乡潮 军方出动毛揆视察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今天是小年夜,国内各机场已经进入过年的加强疏运期,不过,昨天却碰到雾锁金门机场,能见度只有100公尺,班机无法起降,各地前往金门的班机已经取消57班,昨夜有50人夜宿金门机场。

金门旅客:“(16日)早上九点就来了,(等到现在?)对啊。(那现在是在等?)后补啊。”

16日清晨金门遇上浓雾搅局,50多位旅客干脆夜宿金门尚义机场,小年夜紧急启动ABC计划,国军C130运输机出动,16班次加入疏运行列,行政院长毛治国视察松山机场,对过年疏运有信心。

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算是高峰中的高峰,我们认为在疏运往返台湾跟金门之间,特别是出现有雾锁风险的金门之间,那么,整个疏运情形,应该可以圆满完成。”

客运站下午也涌现人潮,民众排起长长队伍等待回家,小年夜第一波南下返乡车潮,高工局预估约有225万辆次,除夕出现第二波南下返乡,最大运量可能落在初三、初四,预估高达三百万辆次。

行政院长毛治国:“长途走国三,我们从新竹以南,高速公路的收费,是打八折。”

视察陆运、空运情形,毛治国呼吁民众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台铁加开479列次,也首度加开太鲁阁、普悠玛全车自由席,高铁预定过年9天疏运期,加开303班车次,8班全车自由座,希望提升运能,让大家好过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