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疏運返鄉潮 軍方出動毛揆視察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今天是小年夜,國內各機場已經進入過年的加強疏運期,不過,昨天卻碰到霧鎖金門機場,能見度只有100公尺,班機無法起降,各地前往金門的班機已經取消57班,昨夜有50人夜宿金門機場。

金門旅客:「(16日)早上九點就來了,(等到現在?)對啊。(那現在是在等?)後補啊。」

16日清晨金門遇上濃霧攪局,50多位旅客乾脆夜宿金門尚義機場,小年夜緊急啟動ABC計劃,國軍C130運輸機出動,16班次加入疏運行列,行政院長毛治國視察松山機場,對過年疏運有信心。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算是高峰中的高峰,我們認為在疏運往返台灣跟金門之間,特別是出現有霧鎖風險的金門之間,那麼,整個疏運情形,應該可以圓滿完成。」

客運站下午也湧現人潮,民眾排起長長隊伍等待回家,小年夜第一波南下返鄉車潮,高工局預估約有225萬輛次,除夕出現第二波南下返鄉,最大運量可能落在初三、初四,預估高達三百萬輛次。

行政院長毛治國:「長途走國三,我們從新竹以南,高速公路的收費,是打八折。」

視察陸運、空運情形,毛治國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臺鐵加開479列次,也首度加開太魯閣、普悠瑪全車自由席,高鐵預定過年9天疏運期,加開303班車次,8班全車自由座,希望提升運能,讓大家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