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案首劫典狱长 台监狱近年波澜惊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11日,高雄发生台湾史上第一个监狱典狱长遭监狱犯人劫持的案件。媒体分析,台湾在过去6年,监狱一直是非不断,案件此起彼伏。

中央社报导,过去的6年来,从台北监狱到台北、士林看守所,集体收取贿赂、舞弊的案件一直不停。

2014年,检方在调查另一起案件时,无意中监听到台北监狱正在关押的前东森国际集团总裁王令麟,为了获得在狱中的特权,向狱政官员行贿送礼。

今年1月12日,检方在起诉中表示,王令麟2013年11月因在力霸东森案中,被最高法院依违反证券交易法等罪被判入狱,之后他通过秘书胡晓菁贿赂监狱的官员,其中包括邀请时任副典狱长的苏清俊夫妇,入住要价18万新台币(折约5700美元)一晚的东森海洋温泉酒店总统套房,经常赠送苏副典狱长茶叶、水果、干贝酱等礼盒,以换取特权。

起诉书中说,王令麟将台北监狱的图书管理室当成自己的办公室,在狱中批文件,订阅6份报纸,特别接见他要见的人,安排东森集团的运营等。

2014年,苏清俊调任绿岛监狱,将王令麟委托给台北监狱的科员祖兴华,赠送给祖兴华茶叶及鲜鱼等,请他帮忙维持王令麟的特权。

目前这一案件仍在审理中。

2009年6月,新北地检署起诉台北看守所管理人员集体涉嫌贪腐渎职的舞弊案,曝光了这些监狱管理人员向被关押者索贿,其中包括装修自家房屋等,以换取犯人可以得到外面送来的违禁品,例如陶瓷罐装高梁酒、未经看守所医生检查合格的药物、茶叶、槟榔、香烟、VSOP白兰地酒、色情书刊等。

2月11日下午4时许,高雄大寮监狱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杀人犯、1名盗匪犯)先挟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员,后换作副典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再换成典狱长陈世志,用人质要挟,迫使警方为其安排出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