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狱遇险 陶晶莹微博赞High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发生犯人劫持人质案,全台民众担忧,艺人陶晶莹在微博上说“台湾真的好high!”引来骂声一片,陶子也随即删除微博。

心直口快的陶晶莹(陶子)在高雄监狱劫持人质案发后,在大陆粉丝聚集的微博上发出消息,翻拍电视新闻的画面,配上文字说:“台湾真的好high!”

身为台湾的艺人,在台湾遭遇如此不幸,且警方仍在严阵以待中,发出这样的言论,经台湾媒体的报导而让台湾人民广而告之,引来台湾人的严厉批评。

“人命关天,不知道究竟把人命当成什么了”;“能不能做公众人物的设身处地一下”;“现场警察在挫,你在嗨”、“不然你进去交换人质啊”。

也有人为她辩解:“觉得她应非恶意,只是口快!没有前后文,也很难断定她指什么?常听她的广播,感觉是个善良的女人。”

意识到自己言论引起民愤,陶晶莹很快删掉了微博,并在台湾粉丝与她互动的脸书,向粉丝试图解释。

2月11日下午4时许,高雄大寮监狱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杀人犯、1名盗匪犯)先挟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员,后换作副典狱长赖振荣,再换成典狱长陈世志和戒护科长王世仓,用人质要挟,迫使警方为其安排出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