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監獄遇險 陶晶瑩微博讚High引爭議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高雄大寮監獄發生犯人劫持人質案,全台民眾擔憂,藝人陶晶瑩在微博上說「台灣真的好high!」引來罵聲一片,陶子也隨即刪除微博。

心直口快的陶晶瑩(陶子)在高雄監獄劫持人質案發後,在大陸粉絲聚集的微博上發出消息,翻拍電視新聞的畫面,配上文字說:「台灣真的好high!」

身為台灣的藝人,在台灣遭遇如此不幸,且警方仍在嚴陣以待中,發出這樣的言論,經台灣媒體的報導而讓台灣人民廣而告之,引來台灣人的嚴厲批評。

「人命關天,不知道究竟把人命當成什麼了」;「能不能做公眾人物的設身處地一下」;「現場警察在挫,妳在嗨」、「不然你進去交換人質啊」。

也有人為她辯解:「覺得她應非惡意,只是口快!沒有前後文,也很難斷定她指什麼?常聽她的廣播,感覺是個善良的女人。」

意識到自己言論引起民憤,陶晶瑩很快刪掉了微博,並在台灣粉絲與她互動的臉書,向粉絲試圖解釋。

2月11日下午4時許,高雄大寮監獄6名犯人(4名毒犯、1名殺人犯、1名盜匪犯)先挾持替代役男及管理員,後換作副典獄長賴振榮,再換成典獄長陳世志和戒護科長王世倉,用人質要挾,迫使警方為其安排出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