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雨伞运动 港万人大游行争真普选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天下午发起自去年占领中环行动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呼吁市民一起撑伞,延续雨伞运动精神,用脚踢走“假普选”方案。超过1万人再次走上香港街头。

抗议者们游行穿过香港商业中心,许多参加者一路喊着口号,并撑着像征“雨伞革命”的黄色雨伞向目的地–中环遮打道行人区前进,口号包括了“我要真普选”、“梁振英(香港特首)下台”等等。

游行组织者表示此次游行是和平的,不会占领任何地区。游行沿途都有警察在道路两旁。

参加游行的20岁的学生谢尔曼英表示,他们想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学生谢尔曼英:“对我来说,黄色雨伞是对统治者中共政府的对抗,我想要自己掌握命运,而不是北京的政府官员或香港的傀儡政府,像梁振英,就这么简单”

抗议者制作了像征梁振英的人偶,以民间打小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除了手撑黄雨伞外,“我要真普选”的口号在香港高楼间回荡。

虽然抗议人数没有组织者预想的那么多,但一些参加者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去年雨伞运动的精神并没有失落。

教师苏珊蔡:“我认为香港人正在改变,我们要告诉政府,你们想要推行的,你们想要告诉我们的,我们不再接受,所以我们已经改变了。”

有的参加者说“我们要的是承诺,而不是唯唯诺诺”,表达对北京和香港政府不肯对实施普选提出时间表感到不满。

组织者在终点举行了集会,许多参加者在游行之后留下,聆听数位香港立法会议员台上的演讲。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