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亚航空难与恐怖袭击无关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讯】印尼调查人员首次表示,根据读取黑匣子数据,认为三周前坠毁的亚航8501号班机,并不是恐怖攻击造成的。

主要调查人员向路透社说明,目前大约已完成黑匣子里半数信息的解码,而空难与恐怖攻击没有关系。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哈南多:“驾驶舱内传来的声音,没有显示遭遇威胁的迹象。只有驾驶员听起来忙于操作飞机。”

哈南多还说,驾驶舱通话记录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的文字记录已经完成一半进度,剩下的部分会在本周内完成,接下来则会分析数据。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估计,初步报告将于1月28日发布,也就是空难发生后的30天。

目前救援人员已找到53具遗体,其中45具已完成身份辨认。

他们仍持续打捞其他失踪乘客的遗体,并已定位机身的残骸,但受到强劲的洋流影响,机身还无法吊离海床。

上个月28号,印尼亚航QZ8501班机在恶劣天气中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起飞42分钟后与塔台失去联络,机上载有162人,恐怕已全部遇难,其中有不少华裔人士。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