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亞航空難與恐怖襲擊無關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訊】印尼調查人員首次表示,根據讀取黑匣子數據,認為三週前墜毀的亞航8501號班機,並不是恐怖攻擊造成的。

主要調查人員向路透社說明,目前大約已完成黑匣子裡半數信息的解碼,而空難與恐怖攻擊沒有關係。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員哈南多:「駕駛艙內傳來的聲音,沒有顯示遭遇威脅的跡象。只有駕駛員聽起來忙於操作飛機。」

哈南多還說,駕駛艙通話記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的文字記錄已經完成一半進度,剩下的部分會在本週內完成,接下來則會分析數據。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估計,初步報告將於1月28日發佈,也就是空難發生後的30天。

目前救援人員已找到53具遺體,其中45具已完成身份辨認。

他們仍持續打撈其他失蹤乘客的遺體,並已定位機身的殘骸,但受到強勁的洋流影響,機身還無法吊離海床。

上個月28號,印尼亞航QZ8501班機在惡劣天氣中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起飛42分鐘後與塔臺失去聯絡,機上載有162人,恐怕已全部遇難,其中有不少華裔人士。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