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黑匣子出水 客机坠海时疑压力过大爆炸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月12日,印尼搜救队长对外展示已经捕捞上来的黑匣子之一,并表示根据目前情况分析,飞机是入海瞬间因压力过大产生了爆炸

1月12日,印尼国家搜救总署协调员苏里亚蒂(Suryadi Bambang Supriyadi)在婆罗洲岛(Borneo)的Pangkalan港展示刚刚打捞上来的飞行数据记录仪,并表示另一个黑匣子:机舱声音记录仪,已经定位,现在仍在105英尺(32米)深的海底,而且藏身厚重的飞机残骸中。不过搜寻队的潜水员正在积极打捞。

苏里亚蒂介绍,从目前得到的情况分析,亚航QZ8501应该是接触海面的瞬间,因飞机急速坠落,导致机舱内外空气压力差异太大而造成爆炸,“机舱内压力骤增,在机舱内压来不及调整的时候,砰⋯⋯附近当时听到了爆炸声。”不过具体情况还需要分析黑匣子的数据等之后才可以最终确定。

根据经验,将黑匣子数据导出并分析的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而目前162名遇难者中只有48人的遗体被找到并运回地面。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预计在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机上共有乘客及机组人员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员在婆罗洲海岸附近浅水区域发现漂浮的遗体、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确认飞机失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