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客机坠海 寻获部分残骸与遗体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各位观众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关注失联的亚洲航空客机消息。周二,印尼搜救人员在海面上发现了失联的亚航8501客机残骸,并发现三名乘客的遗体,证实亚航客机已经坠毁。家属们听到消息,情绪激动,伤心不已。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1点左右,在亚航失联地点附近,搜救人员发现疑似飞机部件与碎片,稍后确认是来自8501客机的残骸。

搜救直升机从海中打捞起飞机残骸以及乘客行李箱等物件,陆续运回。

搜救人员也在飞机最后消失地点10公里外的爪哇海上,打捞起3具遗体,但没有发现生还者。

焦急等待的家属在得知乘客罹难的消息后,崩溃痛哭。

印尼总统向受难者家属表达哀悼,他并强调,现阶段将尽速找回飞机残骸与罹难者遗体。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我已经要求展开大规模搜索。我已告诉国家搜救队展开联合行动,寻找飞机、乘客以及机组人员。”

亚航首席执行官也正式出面向家属道歉,并强调他不会逃避责任。

亚航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我不会逃避承担我的责任,尽管我们还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但乘客搭乘我的飞机,我就有必要承担责任,我会尽可能地坦承、公开地向大家说明我所知道的一切。”

此前曾一度传出搜救人员发现了40具遗体,但搜救人员稍后对此进一步澄清。

印尼国家搜救总署署长班邦:“今天我们只在海上发现3具遗体。”

搜救人员表示,他们在寻获乘客遗体的附近海域,发现水面下有可疑“阴影”,很可能是亚航客机的机身。搜救人员将在周三天亮后,对该区域加强搜寻打捞。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