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航班印尼上空失联 机上162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星期天清晨,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Air Asia)从印尼泗水(Surabaya)飞往新加坡的QZ8501号航班在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载有162人。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飞机目前已在搜索失联客机。印尼表示在失去联系前,飞行员曾要求改变航道。

亚航声明表示,QZ8501于泗水时间5点35分从印尼胡安达国际机场起飞,7点24分与印尼航空管制人员失去联系。当时仍在印尼飞航情报区内。

印尼交通部官员佐科•阿特莫卓:“从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空客320飞机失去联系,就是说无法被我们的航空控制部门联系到。”

根据雷达记录显示,飞机最后出现在苏门答腊西岸勿里洞岛(Pulau Belitung)东南方。

飞机在失联前按照既定航线飞行,飞行员曾因气象问题要求改道。

印尼交通部官员佐科•阿特莫卓:“飞机向控制塔报告请求不飞行主航道令改航道被批准,他们还要求飞行3万8千英尺的高度没被批准。”

亚航表示失联航班上共有155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包含138位大人、16位小孩及1名婴儿。162人中三人为南韩人,另有新加坡人、马来西亚和英国人各一人﹔机组人员中有一名法国人、六名印尼人。机长总飞行时数6100小时,副机长2275小时。失联飞机在11月16日接受了定期检修。

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已经参加救援。

印尼交通部官员佐科•阿特莫卓:“国家搜救部门正在寻找机上黑匣子发出的信号,海洋运输部门已经派遣一艘船只到失联地区。航空运输部也派遣一架探测飞机到同一地点。”

亚航印尼公司共有30架空客320飞机,失联飞机仅仅服役6年,所有亚航公司的几百架飞机都来自空中客车,是空客最重要的客户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