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专家:亚航搜寻较马航容易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新京报28日引述中国航空专家的意见,表示亚航失踪航班的搜寻难度较马航MH370低。

28日晚,印尼方面宣布仍未找到飞机残骸和踪迹,但因天黑能见度不佳,所以暂停搜寻,待29日天亮后再继续工作。

稍早,印尼的官方记者会通报,失踪的QZ8501班机曾告知空管中心,在飞行途中看到前方浓厚云层,疑似藏有雷暴等。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为32000英尺,机组曾要求爬高到38000英尺,以躲避恶劣云团,与此同时,飞机要求转向左边。然而之后飞机失去联系。

《新京报》引述北京航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起淮表示,飞机失踪地区位于印尼领空,下面的海域比较利于搜寻。此外,飞机失踪后,印尼当局处理及时,很快宣布飞机失踪,同时呼吁所有过往船只帮助搜寻,调用飞机前往可能的海域进行搜索。所以他认为,亚航的搜寻较马航更容易。

张起淮介绍,飞机飞行途中遭遇积雨云区域,按照规定,飞机应绕行很长距离以保证安全,但通常飞行员倾向于选择擦积雨云的边缘飞行,以节省时间、距离,甚至还会因此获得节油奖励。

目前正是东南亚的雨季,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常常大雨瓢泼,不过印尼并不常发空难,飞行员也适应这种气候的飞行。

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5时35分,廉价航空公司亚航QZ8501班机从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预计在8时30分抵达新加坡,但在6时17分左右,与雅加达机场塔台失去联络。机上共有162人,其中155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大部分为印尼人,另有韩国人3名、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各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