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英议员赴港调查 英斥“过度对抗”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北京政府拒为英国议会派遣至香港调查的议员办理签证,要求他澄清其有关占中的言论。此举引来英国的强烈不满,议会就此展开紧急辩论。

11月30日,BBC报导,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会议员里查德•格雷厄姆(Richard Graham)等人计划就香港的政治改革、香港与英国的关系等问题前往香港调查,但屡屡遭到中共的阻挠。

为此,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会主席理查德•奥塔维爵士(Richard Ottaway)提请议会就此事展来紧急辩论,他形容中共当局的行事方法为“过度对抗”。

今年是有关香港主权移交的中英联合声明发表30周年,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会之前宣布将调查英国与香港的关系,并已经开始了相关的调查工作。

这项调查工作的内容包括:中英联合声明以及香港基本法的执行情况,香港的普选政改实施情况,英国在香港利益等等。

按照计划,英国议会跨党派的几名议员安排好了行程,上周准备启程前往香港,但因中共驻英国大使馆拒绝给里查德•格雷厄姆议员发放签证,导致整个访华团在出发前的最后时刻取消了全部行程。

报导引述奥塔维爵士,中共当局早些时候警告,如果他和其他议员试图前往香港调查,将被拒绝入境,并称英国的调查是干涉中共的内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