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封锁添马公园 吴文远被捕更遭辱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讯】12月1日凌晨,在警方任由市民占领龙和道后,突然用武力驱赶市民,并一路穿过添马公园,赶到夏悫道。过程中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被捕,并遭多名警察的辱骂。

香港市民11月30日晚上21点开始包围政总,升级抗命行动,遭到警方的武力镇压,但凌晨过后,警方任由市民在已经占领的龙和道加固路障,坐在地上休息等。

12月1日1点刚过,警方突然开始“疯”了一般的清场,胡椒喷雾、催泪水剂不断施放,警棍打爆很多市民的头,其中有至少一名男学生是背对着警察,努力向后跑的时候,被警察追上用警棍打破了脑袋。

很快,市民被驱赶到添马公园,警方继续驱赶,市民继续向夏悫道方向后退。在撤退后方,也即靠近警方的位置,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被捕,他高声说,警察拘捕他之前不断用警棍攻击他,希望让媒体听见,遭到多名警察的辱骂。

1日凌晨,警方再度实施大规模抓捕,共抓捕了20人,其中一名男子被以“藏有攻击性武器”为由带走。整个过程中,曾有一名示威者试图用灭火器喷警察,也有其他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杂物。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