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封鎖添馬公園 吳文遠被捕更遭辱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12月1日凌晨,在警方任由市民佔領龍和道後,突然用武力驅趕市民,並一路穿過添馬公園,趕到夏愨道。過程中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被捕,並遭多名警察的辱罵。

香港市民11月30日晚上21點開始包圍政總,升級抗命行動,遭到警方的武力鎮壓,但凌晨過後,警方任由市民在已經佔領的龍和道加固路障,坐在地上休息等。

12月1日1點剛過,警方突然開始「瘋」了一般的清場,胡椒噴霧、催淚水劑不斷施放,警棍打爆很多市民的頭,其中有至少一名男學生是背對著警察,努力向後跑的時候,被警察追上用警棍打破了腦袋。

很快,市民被驅趕到添馬公園,警方繼續驅趕,市民繼續向夏愨道方向後退。在撤退後方,也即靠近警方的位置,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被捕,他高聲說,警察拘捕他之前不斷用警棍攻擊他,希望讓媒體聽見,遭到多名警察的辱罵。

1日凌晨,警方再度實施大規模抓捕,共抓捕了20人,其中一名男子被以「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帶走。整個過程中,曾有一名示威者試圖用滅火器噴警察,也有其他示威者向警察投擲雜物。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