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季注意安全 市议员召开警民会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

随着节假季的到来,人们少不了购物和度假,但是一些罪犯也准备利用这个时机顺手牵羊哦!
11月20日晚,休斯顿F区市议员Richard Nguyen在中国城附近召开警民会,提醒人们注意节日安全

罪犯喜欢抢劫妇女和老人,购物时注意把皮包贴近身上,不要晃来晃去。如果不得不带小孩子购物,记得叮嘱他们跟紧大人,并且让他们背下家庭住址和电话。

走回车上时,要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一觉得不对劲时,请立即返回购物的商店。商家多数会在节假季雇用更多的保安,他们可以护送您回到车上甚至帮助提购物袋。车子要避免停在黑暗或僻静的地方,车上不要有值钱的东西惹人瞩目。

如果需要乘坐公共汽车,请尽量坐在靠近司机的位置。上下车时注意周围环境,不要沈溺于看手机或听音乐。

如果外出度假,家里尽量布置成有人在的样子,比如留个灯或开着收音机。最好请邻居定期处理邮件,特别是挂在门把手或留在门外的信件或包裹。避免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您外出旅游的消息,这样可能会引起劫匪的注意。

虽然休斯顿的犯罪率比去年下降,但是少数族裔特别容易成为攻击的对象。
休斯顿F区市议员Richard Nguyen
‘我们比较容易被抢
所以我开这个会提醒大家
注意自己和邻里周围的环境 保持安全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