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公斤超级胖男减重 医估需3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台湾一名44岁男子,体重达到近300公斤,号称亚洲最胖,连日常的生活起居都趴在地板,必须要靠家人帮忙。周二被以大型车载到医院做减重手术,院方估计疗程要3年才能达成目标。

大的吓人的身躯,必须要两张可乘载400公斤的单人床并起来才能容纳,穿的衣服可以当棉被盖住3个大人,手臂比一般人粗壮好几倍,李先生希望赶快被减重减到90公斤,可以出去找工作。

减重患者李先生:“(如果你减肥下来你最想做什么事)要找工作啊,(你希望你可以减到几公斤)90公斤。”

医师表示,这是目前国内最高记录的“超级肥胖”,治疗时间预计花费约2到3年的疗程。

义大医院国际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主任 黄致锟:“这个病人治疗上我们会采取3阶段的治疗,第一阶段就是地一个月我们先采取一些饮食跟体重的控制,包括心血管的复健,然后在一个月后我们会给他做第一阶段的减肥手术。”

医院访视后发现,患者的哥哥与妹妹体重都属肥胖体型,可说是一家都肥胖,但还是天天喝含糖饮料及爱吃油炸食物。

义大医院国际减重暨糖尿病手术中心主任 黄致锟:“饮食习惯的不正常,跟饮食生活教育有关系,所以我在这边还是呼吁一下政府,在肥胖跟健康跟生活饮食教育上,还是要多下点功夫,这样我们才不会常常见到这种两三百公斤以上的病人。”

李姓男子在医院与医生共同打气,希望在未来的疗程能够早日达成减重目标过新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