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总后勤部继谷俊山后 又一军头落马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自从中共军队中的巨贪谷俊山和他的后台靠山大老虎徐才厚被拿下后,中共军队总后勤部的腐败继续被挖。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来源称,新上任中共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的刘铮中将,已被当局调查,并且被抄家。

11月12日,香港《苹果日报》在报导中引述消息来源称,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中将日前被当局调查,并且被抄家,报导没提及在其住所有什么东西被带走调查。如果消息属实,刘铮是刘源2010年12月出任总后勤部政委后第二名被调查的副部长。

报导称,当局一直未公布刘铮被查的原因。

资料显示,刘铮毕业于中共军队二炮工程学院,专攻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曾任中共总后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动化局局长、副参谋长、参谋长。

2012年2月中共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指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而落马被查,之后被免除了总后副部长的职务。2012年12月刘铮升任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

除谷俊山外,中共十八大后当局已公布的落马将领还有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

2013年12月,海外中文媒体率先报导了徐才厚上将因涉嫌谷俊山巨额贪腐案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当时也曾有报导指,与徐才厚搭档的另一位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郭伯雄也涉嫌贪腐。

今年6月30日,习近平亲自主持的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中共党籍的处分,对其涉嫌接受贿赂等犯罪问题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7月10日,香港《明报》报导说,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后,他的多名秘书、心腹不是已被扣查,就是处境岌岌可危。而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贪腐案件已被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有分析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中共军中整肃贪腐行动的开始,还会有更多的军中老虎落马。但《明报》的报导并没有谈及郭正钢因涉及什么贪腐案件被调查。

于此同时,海外中文网路上曾流传的一份据称来自军中的举报信,据揭发,郭正钢也曾经在军中总后勤部工作。但明报的报导没有谈及郭正钢因涉及什么贪腐案件被调查。

中国近代史学家、北京政治评论人士章立凡曾经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分析称,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习近平在军中反腐行动的开始,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现任军中高层被打老虎。

他说:“这是一个开头吧,从徐才厚开始,然后扩展到其他的前任的,或者甚至现任的高级军官。我想这个不奇怪,应该还会持续下去,而且这个东西一旦开了头,就是没有回头箭,必须做到底,否则的话,也是不安全。这种事情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得做彻底。我想现在可能会加快。”

章立凡表示,他相信,习近平一定会接受前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因没有军权而轻易被人拿下,胡锦涛因拿不到军权而只好当“小媳妇”的教训,通过对军队的反腐整肃,牢牢地控制住军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