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總後勤部繼谷俊山後 又一軍頭落馬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中共軍隊中的巨貪谷俊山和他的後台靠山大老虎徐才厚被拿下後,中共軍隊總後勤部的腐敗繼續被挖。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稱,新上任中共軍總後勤部副部長的劉錚中將,已被當局調查,並且被抄家。

11月12日,香港《蘋果日報》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中將日前被當局調查,並且被抄家,報導沒提及在其住所有甚麼東西被帶走調查。如果消息屬實,劉錚是劉源2010年12月出任總後勤部政委後第二名被調查的副部長。

報導稱,當局一直未公佈劉錚被查的原因。

資料顯示,劉錚畢業於中共軍隊二炮工程學院,專攻電子與通信工程專業,曾任中共總後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動化局局長、副參謀長、參謀長。

2012年2月中共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指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而落馬被查,之後被免除了總後副部長的職務。2012年12月劉錚升任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

除谷俊山外,中共十八大後當局已公佈的落馬將領還有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

2013年12月,海外中文媒體率先報導了徐才厚上將因涉嫌谷俊山巨額貪腐案被帶走調查的消息。當時也曾有報導指,與徐才厚搭檔的另一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郭伯雄也涉嫌貪腐。

今年6月30日,習近平親自主持的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中共黨籍的處分,對其涉嫌接受賄賂等犯罪問題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7月10日,香港《明報》報導說,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他的多名秘書、心腹不是已被扣查,就是處境岌岌可危。而有來自北京的消息稱,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因涉及貪腐案件已被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有分析說,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中共軍中整肅貪腐行動的開始,還會有更多的軍中老虎落馬。但《明報》的報導並沒有談及郭正鋼因涉及什麽貪腐案件被調查。

於此同時,海外中文網路上曾流傳的一份據稱來自軍中的舉報信,據揭發,郭正鋼也曾經在軍中總後勤部工作。但明報的報導沒有談及郭正鋼因涉及什麽貪腐案件被調查。

中國近代史學家、北京政治評論人士章立凡曾經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分析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習近平在軍中反腐行動的開始,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現任軍中高層被打老虎。

他說:「這是一個開頭吧,從徐才厚開始,然後擴展到其他的前任的,或者甚至現任的高級軍官。我想這個不奇怪,應該還會持續下去,而且這個東西一旦開了頭,就是沒有回頭箭,必須做到底,否則的話,也是不安全。這種事情是要麽不做,要做就得做徹底。我想現在可能會加快。」

章立凡表示,他相信,習近平一定會接受前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因沒有軍權而輕易被人拿下,胡錦濤因拿不到軍權而只好當「小媳婦」的教訓,通過對軍隊的反腐整肅,牢牢地控制住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