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吁港府更大让步 英府为港发声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末代港督彭定康再次为香港占领市民呼吁。11月4日他在英国下议院出席香港问题听证会时表示,香港政府需要作出更大让步,英国应为香港政制发声。

《明报》11月5日凌晨报导,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再度为香港撑伞。11月4日,他在伦敦参加英国下议院的香港问题听证会,就目前香港雨伞运动发表意见。

彭定康表示,香港现在缺乏有才能的领导人,不过梁振英现在有能力就平息占中做更多的事情,以让街头的占领者回家。彭定康认为,之所以会发生占领运动,是因为香港的年轻一代感到自己的未来被偷走了,所以这需要港府作出更大让步,让年轻一代安心,才能撤离。

彭定康的话锋转回英国政府。他说根据《中英联合声明》,在1997年开始的50年内,英国有义务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维持资本主义制度不变,然而近些年来,英国政府重视与中国发展贸易,但较少为香港的政制发声,这种做法不应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