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华裔新当选 华人参政意识增强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今年安省市政选举中,大多地区共有65名华裔参选,打破纪录,最终16华裔胜选,比上一届多一人,其中有四位华人新当选,我们来听一听有着超过30年政界经验的温一山如何评论这一届华人参政情况。

安省保守党密西沙加东选区主席温一山认为,这次华裔参政人数打破记录,说明华人参政意识有所增强。

安省保守党密西沙加东选区主席温一山:

这一次四位华裔新当选,包括万锦六区市议员杨绮清、约克区教委彭锦威等,其他12位华裔胜选的全部成功连任。温一山希望,这些华人政治家能为华裔社区说话。

对于此次市选中落败的唯一华裔市长候选人邹至蕙,温一山表示敬佩她辞去国会议员投入市选,并分析,她的政纲和新民主党背景是落选的主因。

安省保守党密西沙加东选区主席温一山:

有着30多年政界经验的温一山也希望,更多华人参与明年联邦大选,并注重策略。

安省保守党密西沙加东选区主席温一山:比如这次万锦第6区市议员有四位华人参选,大家把票瓜分了,所以我希望这些候选人能够协调一下,大家分头到不同的选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