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華裔新當選 華人參政意識增強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今年安省市政選舉中,大多地區共有65名華裔參選,打破紀錄,最終16華裔勝選,比上一屆多一人,其中有四位華人新當選,我們來聽一聽有著超過30年政界經驗的溫一山如何評論這一屆華人參政情況。

安省保守黨密西沙加東選區主席溫一山認為,這次華裔參政人數打破記錄,說明華人參政意識有所增強。

安省保守黨密西沙加東選區主席溫一山:

這一次四位華裔新當選,包括萬錦六區市議員楊綺清、約克區教委彭錦威等,其他12位華裔勝選的全部成功連任。溫一山希望,這些華人政治家能為華裔社區說話。

對於此次市選中落敗的唯一華裔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溫一山表示敬佩她辭去國會議員投入市選,並分析,她的政綱和新民主黨背景是落選的主因。

安省保守黨密西沙加東選區主席溫一山:

有著30多年政界經驗的溫一山也希望,更多華人參與明年聯邦大選,並註重策略。

安省保守黨密西沙加東選區主席溫一山:比如這次萬錦第6區市議員有四位華人參選,大家把票瓜分了,所以我希望這些候選人能夠協調一下,大家分頭到不同的選區。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