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民小妹审议员梁国雄 讲解被捕5要点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学民思潮10月19日发布之前辞职的美少女发言人周庭与梁国雄议员合拍的被捕审问片,提醒市民一旦被捕的5大注意事项。

影片中,学民思潮美少女成员周庭扮演一名录取口供的警员,而社民连籍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扮演一名被捕的示威人士,两人一问一答,模仿一旦示威市民被捕后应怎样应对。

视频后半部分,周庭总结被捕后的5大要点:

1、不要跟警察侃侃而谈,哪怕对方是帅哥、靓女,你很想跟对方聊天,也不要试图去套近乎。

2、到了警署后,一定要记得打电话联络律师。

3、警察给你签任何文件,要先看清楚内容,最好等到律师到达后,弄清楚其内涵才签。

4、面对所有的提问,都要回答“我无野讲”,等待律师到达后再斟酌回答。

5、口供录完后,应立即索要副本,并认真核对,是否内容为自己所说。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立即更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