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小妹審議員梁國雄 講解被捕5要點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學民思潮10月19日發佈之前辭職的美少女發言人周庭與梁國雄議員合拍的被捕審問片,提醒市民一旦被捕的5大注意事項。

影片中,學民思潮美少女成員周庭扮演一名錄取口供的警員,而社民連籍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扮演一名被捕的示威人士,兩人一問一答,模仿一旦示威市民被捕後應怎樣應對。

視頻後半部分,周庭總結被捕後的5大要點:

1、不要跟警察侃侃而談,哪怕對方是帥哥、靚女,你很想跟對方聊天,也不要試圖去套近乎。

2、到了警署後,一定要記得打電話聯絡律師。

3、警察給你簽任何文件,要先看清楚內容,最好等到律師到達後,弄清楚其內涵才簽。

4、面對所有的提問,都要回答「我無野講」,等待律師到達後再斟酌回答。

5、口供錄完後,應立即索要副本,並認真核對,是否內容為自己所說。如果發現問題,一定要立即更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