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市场大洗牌 味全丢鲜乳宝座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9日讯】因为黑心油风波而影响了品牌形象,味全林凤营牛乳买气变得很差,把1/3酪农乳源释出,给其他厂牌,也出现其他厂牌热销的情况,牧场牛奶的人气更是扶摇直上,供不应求,另外像有机超市的牧场牛奶,也几乎天天都热销一空!

有机超市业者 张嘉凯:
“像我们原本的鲜乳,这边全部都是鲜乳,那因为现在供应量真的不足,所以我们就把其他豆浆类的制品,把它移到鲜乳这边,补满台面这样子。”

超市货架上,有一层柜位的牛奶已经卖光光,牧场牛奶热销,就是因为抵制顶新,旗下厂牌的怒火,还没完,原本一整面的货架,来自各大牧场,每天几乎不够卖,而且就连牧场也缺货。

有机超市业者 张嘉凯:
“在这两三个礼拜,都紧急向农户再多增加了一倍的订货量,那实际上,农户能出货的鲜奶供应量,大概只能多出百分之二十供应给消费者。”

超市天天补货天天热销,供不应求,根据乳品协会统计,台湾一天用掉1千公吨的牛乳,有75%是消费者日常饮用量,商业用量占了25%。

味全公司在16日开始,每天提供104公吨,将近1/3的乳源给统一、光泉、义美等厂牌,为期1个月,其他乳源自行消化,不过抵制顶新旗下厂牌的情况还没完,卖场货架上,仔细瞧,光泉牛奶,卖到不够卖,把米浆搬出来卡位,消费者选购牛奶,也宁愿绕过味全这一区,选择购买别家厂牌的牛奶,福乐,光泉,买气都不差,而味全的林凤营也不是真的乏人问津,这位太太一次就拿了两大罐。

牛奶价格从抵制顶新旗下厂牌过后没有波动,农委会副处长朱庆诚说,如果届时出现联合涨价的情况一定会罚,强调牛奶是民生必需品,不容许不正当的联合涨价,尽管现在是进行机动调配,但牛奶价钱原本是多少就多少,不会因为假性产销失衡,出现价格波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