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市場大洗牌 味全丟鮮乳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9日訊】因為黑心油風波而影響了品牌形象,味全林鳳營牛乳買氣變得很差,把1/3酪農乳源釋出,給其他廠牌,也出現其他廠牌熱銷的情況,牧場牛奶的人氣更是扶搖直上,供不應求,另外像有機超市的牧場牛奶,也幾乎天天都熱銷一空!

有機超市業者 張嘉凱:
「像我們原本的鮮乳,這邊全部都是鮮乳,那因為現在供應量真的不足,所以我們就把其他豆漿類的製品,把它移到鮮乳這邊,補滿檯面這樣子。」

超市貨架上,有一層櫃位的牛奶已經賣光光,牧場牛奶熱銷,就是因為抵制頂新,旗下廠牌的怒火,還沒完,原本一整面的貨架,來自各大牧場,每天幾乎不夠賣,而且就連牧場也缺貨。

有機超市業者 張嘉凱:
「在這兩三個禮拜,都緊急向農戶再多增加了一倍的訂貨量,那實際上,農戶能出貨的鮮奶供應量,大概只能多出百分之二十供應給消費者。」

超市天天補貨天天熱銷,供不應求,根據乳品協會統計,台灣一天用掉1千公噸的牛乳,有75%是消費者日常飲用量,商業用量佔了25%。

味全公司在16日開始,每天提供104公噸,將近1/3的乳源給統一、光泉、義美等廠牌,為期1個月,其他乳源自行消化,不過抵制頂新旗下廠牌的情況還沒完,賣場貨架上,仔細瞧,光泉牛奶,賣到不夠賣,把米漿搬出來卡位,消費者選購牛奶,也寧願繞過味全這一區,選擇購買別家廠牌的牛奶,福樂,光泉,買氣都不差,而味全的林鳳營也不是真的乏人問津,這位太太一次就拿了兩大罐。

牛奶價格從抵制頂新旗下廠牌過後沒有波動,農委會副處長朱慶誠說,如果屆時出現聯合漲價的情況一定會罰,強調牛奶是民生必需品,不容許不正當的聯合漲價,儘管現在是進行機動調配,但牛奶價錢原本是多少就多少,不會因為假性產銷失衡,出現價格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