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再次光临拉脱维亚 观众盛赞“美好”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闻周刊(445)从10月初开始,拉脱维亚的叶尔加瓦市正在举办为期24天的国际真善忍美展。在开幕式上,迎来了大批当地的艺术家和艺术学院的学生。观众们盛赞美展“辉煌”,“灿烂”,给人的生活带来一切美好的感情与印象。

开幕式上,美展主办方,拉脱维亚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Lauris Fisher介绍了这次美展的意义。

这个美展的主要作者之一张昆仑教授,因其信仰中国古老的修炼方法法轮功和“真善忍”的理念,他遭受到了共产党的残酷迫害,成千上万和他一样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折磨与虐杀。于是他和其他志同道合的艺术家创作了“真善忍画展”,目的是唤起全世界民众对这场迫害的关注,早日结束迫害。

当地艺术家们被画展的艺术水平震撼。

美术教授Gleznotājs:“毫无疑问,我被这些作品的专业水平震撼。她们都和我们的时代相连,就是当下这个时代所有这些都直接反映了中国现在发生的事情。比如北韩也有同样的事情,统治这些国家的邪恶都是一样的。”

叶尔加瓦第三小学视觉艺术和美术教师Vaira Andersone:“如此的灿烂,辉煌,我们得拿来做标准。在拉脱维亚的专家们和年轻艺术家们眼里看,这些艺术作品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反映了不同的世界。我之所以来此画展,是因为我早知道东方的艺术是辉煌的。”

“我一定要把这些作品推荐给其他人,来观赏观摩,在和他们自己的作品比较。作品专递出的信息给人的生活带来一切美好的印象,美好的情绪和美好的感情。因为你看,孩子们多么全神贯注得看啊,这种现像在今天不多见了,每个人都在静静地倾听,这很说明问题啊。”

孩子们:“谢谢!”

自2004年以来,国际真善忍美展已经出访了5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本届拉脱维亚的美展预计到11初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