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再次光臨拉脫維亞 觀眾盛讚「美好」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新聞週刊(445)從10月初開始,拉脫維亞的葉爾加瓦市正在舉辦為期24天的國際真善忍美展。在開幕式上,迎來了大批當地的藝術家和藝術學院的學生。觀眾們盛讚美展「輝煌」,「燦爛」,給人的生活帶來一切美好的感情與印象。

開幕式上,美展主辦方,拉脫維亞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Lauris Fisher介紹了這次美展的意義。

這個美展的主要作者之一張崑崙教授,因其信仰中國古老的修煉方法法輪功和「真善忍」的理念,他遭受到了共產黨的殘酷迫害,成千上萬和他一樣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折磨與虐殺。於是他和其他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創作了「真善忍畫展」,目的是喚起全世界民眾對這場迫害的關注,早日結束迫害。

當地藝術家們被畫展的藝術水平震撼。

美術教授Gleznotājs:「毫無疑問,我被這些作品的專業水平震撼。她們都和我們的時代相連,就是當下這個時代所有這些都直接反映了中國現在發生的事情。比如北韓也有同樣的事情,統治這些國家的邪惡都是一樣的。」

葉爾加瓦第三小學視覺藝術和美術教師Vaira Andersone:「如此的燦爛,輝煌,我們得拿來做標準。在拉脫維亞的專家們和年輕藝術家們眼裡看,這些藝術作品有自己的風格,但是反映了不同的世界。我之所以來此畫展,是因為我早知道東方的藝術是輝煌的。」

「我一定要把這些作品推薦給其他人,來觀賞觀摩,在和他們自己的作品比較。作品專遞出的信息給人的生活帶來一切美好的印象,美好的情緒和美好的感情。因為你看,孩子們多麼全神貫注得看啊,這種現像在今天不多見了,每個人都在靜靜地傾聽,這很說明問題啊。」

孩子們:「謝謝!」

自2004年以來,國際真善忍美展已經出訪了5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本屆拉脫維亞的美展預計到11初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