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滥用私刑 港人占领警察总部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香港警方涉嫌滥用私刑、殴打占中现场的民众,激起香港各界的谴责。数百名社会工作者总工会成员,周三在警察总部外大排长龙报案,并通宵留守,要求警方调查事件。

口号:警方武力镇压可耻 警方滥用私刑可耻。

数百名社福界员工,下午从小童群益会游行至警察总部,强烈谴责警察滥用私刑。他们并展示曾健超被殴伤的照片。有律师团成员透露,除了曾健超之外,合共45名被捕的示威者,还有9名要送医院验伤,包括被军靴踩中头部。

香港义务律师团成员杨岳桥大律师:“警方进逼,他途中跌倒,警方追上,就在他的脸上,喷射胡椒喷雾,同时警方的军靴,踩在他头上。”

现场人士:可耻、可耻。

过百名示威人士在总部外大排长龙报案,要求彻查事件,并立即拘捕施暴的警察。因为警方拒绝同时受理,最后5人一批进入报案,进度缓慢。

示威者坐在军器厂街路面抗议,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交待事件并引咎下台。其后警方指示威人士非法集会,声称要对他们刑事检控,示威者高喊警方可耻,反对暴力,要求开路,双方一度对峙。

大批警察筑成人墙,架起铁马,拉起封锁线戒备。大批示威者通宵占领警察总部外马路抗议,表达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