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濫用私刑 港人佔領警察總部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香港警方涉嫌濫用私刑、毆打佔中現場的民眾,激起香港各界的譴責。數百名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成員,週三在警察總部外大排長龍報案,並通宵留守,要求警方調查事件。

口號:警方武力鎮壓可恥 警方濫用私刑可恥。

數百名社福界員工,下午從小童群益會遊行至警察總部,強烈譴責警察濫用私刑。他們並展示曾健超被毆傷的照片。有律師團成員透露,除了曾健超之外,合共45名被捕的示威者,還有9名要送醫院驗傷,包括被軍靴踩中頭部。

香港義務律師團成員楊岳橋大律師:「警方進逼,他途中跌倒,警方追上,就在他的臉上,噴射胡椒噴霧,同時警方的軍靴,踩在他頭上。」

現場人士:可恥、可恥。

過百名示威人士在總部外大排長龍報案,要求徹查事件,並立即拘捕施暴的警察。因為警方拒絕同時受理,最後5人一批進入報案,進度緩慢。

示威者坐在軍器廠街路面抗議,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交待事件並引咎下臺。其後警方指示威人士非法集會,聲稱要對他們刑事檢控,示威者高喊警方可恥,反對暴力,要求開路,雙方一度對峙。

大批警察築成人牆,架起鐵馬,拉起封鎖線戒備。大批示威者通宵佔領警察總部外馬路抗議,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