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龙和道清场完毕 抓数人鼓掌庆功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5日凌晨接近4点,警方在金钟龙和道的武力清场结束后,互相鼓掌庆功,他们并抓捕了30余人。

凌晨接近4点,警方用胡椒喷雾、泥头车等针对龙和道的清场结束,占领市民被系数赶进添马公园。清场结束后,警察互相鼓掌庆功,全然忘了他们在清场过程中弄伤的人们仍在呻吟。

凌晨2点45分,香港警务处高级警司徐伟雄召开记者会,表示龙和道是港岛北主要干道,占领龙和道是非法集会,警方将会清场。

大约15分钟后,分别持有长盾、圆盾、警棍的警察,开始清场,他们使用胡椒喷雾,粗鲁的推搡集会市民,有不少集会人士被推倒在地,混乱中受伤。

警方还拉推在路边的记者,导致无线电视台的一名摄影师摔倒时扭伤脚,痛得脸都变了形。Now电视的直播也因其摄影师记者被推倒一度出现黑镜头。

一名在附近的陈姓同学介绍,在金钟道和天桥上,有警察见到市民就盘问,同时警告,如果踏入金钟道西行线,将立即被捕。

有市民看到警方带走集会人士,稍后有消息证实,警方一共抓捕了30余人,被送到黄竹坑的警察学院关押。苹果日报还拍到了警察殴打人的镜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