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龍和道清場完畢 抓數人鼓掌慶功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5日凌晨接近4點,警方在金鐘龍和道的武力清場結束後,互相鼓掌慶功,他們並抓捕了30餘人。

凌晨接近4點,警方用胡椒噴霧、泥頭車等針對龍和道的清場結束,佔領市民被系數趕進添馬公園。清場結束後,警察互相鼓掌慶功,全然忘了他們在清場過程中弄傷的人們仍在呻吟。

凌晨2點45分,香港警務處高級警司徐偉雄召開記者會,表示龍和道是港島北主要幹道,佔領龍和道是非法集會,警方將會清場。

大約15分鐘後,分別持有長盾、圓盾、警棍的警察,開始清場,他們使用胡椒噴霧,粗魯的推搡集會市民,有不少集會人士被推倒在地,混亂中受傷。

警方還拉推在路邊的記者,導致無線電視台的一名攝影師摔倒時扭傷腳,痛得臉都變了形。Now電視的直播也因其攝影師記者被推倒一度出現黑鏡頭。

一名在附近的陳姓同學介紹,在金鐘道和天橋上,有警察見到市民就盤問,同時警告,如果踏入金鐘道西行線,將立即被捕。

有市民看到警方帶走集會人士,稍後有消息證實,警方一共抓捕了30餘人,被送到黃竹坑的警察學院關押。蘋果日報還拍到了警察毆打人的鏡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