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声援雨伞运动遭拘 港政要抨击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到目前为止超过二个礼拜,中共抓捕了将近40位大陆声援雨伞运动的维权人士,有政党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中共打压,要求立即释放所有被拘押人士。

一批社民连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抓捕大陆声援香港雨伞运动的维权人士,社民连表示从互联网得知,截至10月9日已超过40人分别在北京、广东及重庆等地被拘捕,部分人士更不能与律师及亲属会面。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们在此感谢大陆同胞冒险犯难的声援义举,更强烈谴责中共政府肆意拘捕上述人等,剥夺其应有的言论自由,当局必须立即释放所有被拘押人士。”

社民连并批评,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动乱抹黑和平占中,令人想起25年前的89民运。他们强调中港二地人民唇齿相依,要携手争取民主,在媒体瞩目下,社民连将抗议信焚烧,坚持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