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支持 遮打马拉松为学生而跑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行动,今(11)日进入第14天,约50名慢跑者发起“遮打马拉松撑学生”,由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出发,跑经金钟占领区,全程约5公里。参与者大多响应呼吁,穿上黄衣或戴上黄丝带,跑经留守学生时会高呼加油为他们打气,学生则鼓掌回应。

据《苹果日报》报导,“遮打马拉松撑学生”由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出发,跑经金钟占领区,到湾仔折返回终点政总对出的“连侬墙”,全程约5公里。发起人计划每周或隔几天再跑,继续以行动支持学生。以马拉松比喻争取真普选,希望同学明白是一条漫长道路,鼓励他们继续坚持不要放弃。

在金融业上班过去多天一直参与金钟集会的参加者Topher表示,政府宣布搁置对话促使他昨晚首次席地而睡,通宵留守金钟。

Topher说,今天能在中环交通要道奔跑是一个难得机会,并认为跑手向留守者打气是另一种表达诉求的方法,加强双方意志力。

任职工程界的陈先生是慢跑爱好者,他说支持学生有很多方法,参与“遮打马拉松”就是其中一个。他终点写下“民主长跑必胜”,并呼吁大家一起向政府施压使其正面回应,要求政府不要逃避。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