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再释善意 愿公民广场换金钟道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学联继协助让出电车道后,再抛出橄榄枝,愿意以重新开放公民广场换金钟道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10月10日深夜表示,如果港府愿意重新开放政总前的“公民广场”给集会人士,学联愿意考虑让出金钟道,甚至其他道路。

岑敖晖表示未来三天是政府回应诉求的黄金时间,学联会根据市民的参与情况调整策略。不过现在很难呼吁市民撤退,因为“如果连对话这个卑微诉求都达不到,很难向坚持的巿民交代。”

在此之前,学联已经同意协助开放金钟道的电车路线,让8架空电车驶回跑马地,恢复该区电车服务。学联强调,占中不是为了扰民,占中是“希望透过占领街道向政府施压,使特区政府及早正视香港人对于真普选的诉求,市民从来不是示威者所施压的对象。”

过去的一天多时间,对学联可谓压力很大。先是港府突然单方面取消会谈,之后再有香港建筑商俊和发展致信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称对香港各大专院校校长的占中态度失望,决定终止向港大提供奖学金和赞助。马斐森校长作风开明,日前曾到金钟集会现场探望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