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再釋善意 願公民廣場換金鐘道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學聯繼協助讓出電車道後,再拋出橄欖枝,願意以重新開放公民廣場換金鐘道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10月10日深夜表示,如果港府願意重新開放政總前的「公民廣場」給集會人士,學聯願意考慮讓出金鐘道,甚至其他道路。

岑敖暉表示未來三天是政府回應訴求的黃金時間,學聯會根據市民的參與情況調整策略。不過現在很難呼籲市民撤退,因為「如果連對話這個卑微訴求都達不到,很難向堅持的巿民交代。」

在此之前,學聯已經同意協助開放金鐘道的電車路線,讓8架空電車駛回跑馬地,恢復該區電車服務。學聯強調,佔中不是為了擾民,佔中是「希望透過佔領街道向政府施壓,使特區政府及早正視香港人對於真普選的訴求,市民從來不是示威者所施壓的對象。」

過去的一天多時間,對學聯可謂壓力很大。先是港府突然單方面取消會談,之後再有香港建築商俊和發展致信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稱對香港各大專院校校長的佔中態度失望,決定終止向港大提供獎學金和贊助。馬斐森校長作風開明,日前曾到金鐘集會現場探望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